给老师的礼物|和平里九小余溟轩:老师的微笑

2017-09-05 13: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块黑板,三寸讲台,这是老师挥洒人生的舞台,也恰恰是这方寸舞台,让我结识了她,并有幸成为她的学生,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苑立仙老师。

苑老师四十多岁,高高的个子,留着一头过肩波浪卷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远远看去温和而安静。走近了,却发现隐藏在眼镜背后的那双眼睛不怒自威。她的严厉是出了名的,课间,同学们开心地聊着天,此刻的教室就沸腾的水壶,沸水不停的咕嘟咕嘟冒着泡。“叮铃叮铃”,上课铃声响了,教室外传来老师快节奏的脚步声,同学们赶紧回到座位上,沸腾的开水壶瞬间降温,奔腾的水花一下子静下来,空气也像凝固了一般。别看她严厉,她的数学课讲得可是生动有趣。老师语言简练,声音清亮,就连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都能听得很清楚,别看她戴着眼镜,可她的眼神赛过雷达,就算你在桌斗里做个小动作,都会被她的火眼金睛捕捉到。

这天课间,我去找她批改作业,等待的时间是那么的漫长,站在老师身边的我紧张的盯着老师的笔尖,看着红笔飞舞出一个个美丽的对勾,我紧绷的心弦稍稍放松了一下,那对勾就像一位美丽的舞者和着悠扬悦耳的“春天的华尔兹”环绕在我的周围,我陶醉了。忽然,老师的笔在一道应用题上停了下来,她回头看看我,眉头一下子锁紧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心想:“明明仔细算了很多遍,怎么会出错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额头上开始冒出了点点汗珠,这时,老师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了,笔再次落下,速度飞快的画了个鲜红的对勾。“这次你的作业完成的不错,还学会了用新方法解题,说明你认真思考了,继续加油哦。”老师把作业递给我,嘴角带着微笑,她的眼神和话语充满了鼓励和赞赏。

苑老师除了数学教得好,还有很多其他本领,她策划组织全年级诗词大会,精彩瞬间让我们永远难忘。她对待每一名学生都一视同仁,严厉时像老师,温柔时像妈妈。她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最后一个离开,看着她安静的坐在讲桌旁认真备课,我们都会压低声音,放慢脚步,就怕打扰她的思路,看着她辛勤工作的背影,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感动。

她只是我身边众多值得敬佩的老师之一,她们就像和煦的春风,温柔、清新;又像秋天的红叶,耀眼、绚丽;更像天上璀璨的星辰,为我们指引前进的航向。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