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北京十八中贾业妍:时光静好 愿您三年陪伴

2017-09-05 16: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小学开始,数学就是我的噩梦。老师宣布考试前几天,我都会心里不安到手脚冰凉,还好小学时班主任是语文老师,语文还不错的我,心里还是有一丝窃喜的,我最希望的就是初中的班主任千万不要是数学老师,上初中后第一个学期,班主任是语文刘小荣老师,我还在心里暗喜,我的愿望成真了!但生活总是多变的,也许下一秒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初一的下学期,班主任变成了数学年级组长李老师,我开始担心数学不好会不会在李老师面前出丑;会不会在空余时间就来一次小测;会不会在班里念考试排名……但在后来不断的了解和相处中,我发现我以前所有的顾虑和担心都是多余的。

李老师的性格非常豪爽,做事情干净利索。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十分的融入和专注,不知不觉中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李老师在每次上课前,都会有小测,这也是我整堂课中最紧张的时候,生怕自己会考不好,越紧张,错误率就会越高。我记得很深刻,有一次小测考的是因式分解,这块本来学的就不是很扎实的我,在看到题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一紧张,把本来会的也忘得一干二净,糊里糊涂的写了上去,小测纸发下来的时候,我都没敢看,后来看到五道题我只对了一道的时候,心里真是崩溃的。我拿着改好的小测纸徘徊在办公室门口,想着一会该和您说些什么,您问我只对一道的原因我又该说些什么,可眼看快上课了,我也没想那么多,就假装镇定的走到了您的面前,您当时正在判作业,看到我来了,就抬起头看了一眼我的小测纸,眼神中并没有责怪,我正想开口,您却先说话了:“你做题的时候是不是会紧张啊?”当时我就愣住了,心想您怎么会知道呢?我小声的嗯了一下,这时您转过身来,眼睛平静的看着我,说:“你不要怕数学,它有什么可怕的?你越怕它,就越战胜不了它,所以你才会紧张,这是小测,那考试又会怎么办呢?”您一边说一边在小测纸我改正过来的题上画了一个鲜红的对勾,您接着说:“看,你有能力做的很好”回到教室后,我盯着那张小测纸看了好一会,心里默念着:我可以做的很好……

也许是您改变了我对数学的态度,往后的小测中,我的正确率也在慢慢往上爬,非常感谢您,李老师!

即将初二的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幸运的分到您的班,看您在黑板前认真讲课的身影,您也许不知道,阳光透过窗子,照在您讲课的身影上,是那么美好的不真实……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初中还剩下两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希望在这两年的美好时光里,有您每天的陪伴……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北京十八中贾业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