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北京十八中何宗怡:献给班主任雷老师

2017-09-05 16: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雷老师”这三个字,总能让我觉得分外亲切,每当叫出这三个字时,她总会回头冲我微微一笑,飘逸的长发透着一丝柔顺,一双会笑的眼睛让人眼前一亮,上扬的嘴角也总能带动我跟着一起微笑……的确,她笑起来很好看。

记得那是我下学期月考失利的时候,由原先十位数的排名掉到了百位数。雷老师找到了心惊胆战的我,少不了一顿教训了吧……她带我来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坐下,问我月考成绩的事情。我们从成绩聊到班级,从班级聊到个人,最后聊到了我们两个。内容已经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但是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雷老师的笑容,像这张照片一样的笑容。那是她对学生爱的最好体现。雷老师从来没有真正责怪过任何一个学生,更多的是鼓励。“总结总结原因”、“我相信你下次一定做得更好”、“没事,老师相信你的能力”……这些是她最常说的话语,也是最能打动我的话语。

如果没有那如沐春风一样的笑容,我可能在月考失利之后很久才能够重新战胜自己。谢谢那份笑容。雷老师,也谢谢您,祝您教师节快乐。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北京十八中何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