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吕司卿:有幸遇见您

2017-09-05 11: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您陪我们学习,度过了无数的艰苦日子,一起克服了无数的问题,无论是哪一门科目都对我们尽职尽责。您陪我们生活,从早到晚,无时无刻不关照着我们,陪我们锻炼,就算是体育课也会尽量来和我们一起上,出了什么事,您会是第一个着急的。您陪我们玩耍,日常的生活和学习,您都给我们安排的像一个游戏一样,对我们认真尽责,让我们就算是在学风严谨的学校也能体会到无数的欢乐!

这听起来,您更像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我们的恩师!

从我们最初的35位同学进入三班以来,您就一直陪伴着我们,这么多年来,您一直在和我们一起学习,成长着。初一,我们35名同学和您一起度过了充实的初一时光,无论是考试,运动会还是实践活动,都有您的陪伴,您初一时对我们的无微不至,我相信,已经传到了35个人的心中啊!

时间稍纵即逝,转眼,到了初二,不少同学离开了这个班级,但是,您依然记得他们,就算走了,也时时刻刻把他们当初自己班的同学一样,对我们也更是无微不至。到了初二,两极分化严重,您便开始盯紧学习,对容易向下分化的同学特别关注,经常与他们谈心,和他们制定计划和目标,在这同时,可能没有人感觉出来您在这背后做了什么,又和多少同学进行看深刻的谈心!您这对我们的关爱和担心,我们,感受到了!

一直到现在,我们顺利升入了初三,但是,大部分的同学已经离开了,就算加上新来的三位同学,也仅仅只有18个人,但是,就算如此,您也没停滞过一刻,您尽职得把工作做到极致,对每一位同学负责,就算是新加入的同学,也不会说对他们不好,也是和对我们一样,一视同仁。初三学业更加紧迫,在我们紧张的同时,我想,您肯定也没闲着,为了我们的口语考试,为了我们初三的中考,您可能会更累,当然,您对我们做的一切,我相信,一定一定,传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啊!

您对我,对我们,对您教过的所有学生,无论那一年那一日,我相信您永远是这么的认真敬业,我们能在这个学校遇上您,是我的荣幸和幸运啊,没有您,也许我初中的学业会更差,多亏了您的每一次谈话和批判!多亏了您每一节课的教导和提问!多亏了您,对我们每一秒的付出和汗水,您改变了我们所有人!

谢谢您!吴老师。

我们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教诲和鼓励!

我们不会忘记,您的每一次批判和教导!

我们不会忘记,您的一个个奖品和奖章!

三班不会忘记您!三班永远感谢您!

很幸运,遇见您这样的班主任!我们不后悔!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