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校长乐波: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首位

2017-09-06 0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70905102258

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第三小学深度联盟校校长乐波

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并将其作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明确提出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具有“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赋予了人民教师神圣的职责使命,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的行动指南。

及此,我建议教育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首位:第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和专业培训,努力培养一支有国家情怀、文化内涵和专业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二,不断提高教师待遇,以统筹区域教师薪酬及奖励标准为目标,建立公平合理、激励改革、促进流动的分配机制,全面提升教师的职业价值感,使教师成为全社会尊敬与羡慕的职业。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