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北京十八中沙瑞欣:真情是最好的陪伴

2017-09-06 16: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老师,是我们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字眼。他们是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我们的成长,他们是燃烧的蜡烛,用自己的蜡油照亮了我们的未来,他们是坚韧的螺丝钉,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我们的健康。在手机成千上百的照片中,有自己,有亲人,更少不了那个美丽的身影,老师。他们或严厉,或温柔,但无论怎样,他们一定是你心底最可爱的人。

记得那次刚考完期中考,老师在讲解语文卷子时,讲到作文,很惋惜地说道:“这个作文题目很多同学都看错了。”我随着老师的话看过去,发现了一个令我怎么也没想到的事实--我的作文题目写错了。作文占了四十分,一旦写错连及格都难。这对觉得这次考得很好的我无疑是一个晴空霹雳。我一下就开始担心,这次的考试涉及分班,那我的成绩该怎么办呢?

果然,下了课,我便被张老师叫去了。

到了办公室,张老师便开始问我:“你知道这次你的语文成绩吗?”我便一下觉得这次成绩可能真的糟透了,只能回应道:“我的作文写错题目了……”说着,想到老师家长对我的期望,我就控制不住地红了眼眶,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掉了下来。

没想到,张老师一下抱住了我,对我说道:“这一次是一个教训,这是一次小考试,决定不了什么。现在犯了这个错误,就要弥补,保证不会在更大的,更重要的考场上犯这种致命的错误。在生活中也是一样,犯了错误,不要气馁,不要逃避,要去面对它,改正这个错误,才能做的更好。

我在老师的怀抱里静静地听着这些话,眼泪已经擦干,我突然明白了,这不算什么,之后在更大的问题中解决问题才是老师最想看到的。

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着张老师那个温暖的怀抱,它仿佛化作一道结界,保护着我前行。虽然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离开熟悉地校园,爱我的老师,他们不会一直陪着我。但这件事我会一直记在心里,因为,真情就是最好的陪伴。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北京十八中沙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