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科院9家国家双创基地孵化700余企业 带动就业逾万人

2017-09-08 09:11 北京日报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将于9月15日至9月21日举办。7日,中科院发布该院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据不完全统计,中科院9个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已累计发起和管理基金逾20只,基金总规模超过50亿元,累计孵化企业700余家,带动社会就业逾万人。

中科院推荐的计算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光机所、上海微系统所、苏州纳米所、宁波材料所、合肥研究院、深圳先进院、西安光机所9个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已建设各类双创支撑平台近100个,累计孵化企业700余家,其中已挂牌上市公司7家,带动社会就业逾10000人。目前,9个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方案已编制完成,将为科研院所类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做出示范引领。例如西安光机所在推进双创工作中率先发起设立 “硬科技”投资基金总规模逾40亿元,创建全国性双创培训品牌“硬科技创业营”,累计培训创业者1.3万人次,形成了国内首个“研究所+天使基金+孵化器+创业培训”的科技创业生态系统。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专注于创客培育,率先设立“中科创客学院”,累计培育双创项目171个,超过18%的项目获得投资,服务创客17300人次,为800多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服务,带动社会就业1500多人。长春光机所长期聚焦精密仪器与装备领域技术创新,打造了国内首个顶尖光机电工程师培训机构,推进万名工程技能型人才培养工程,为创业企业输送工程师已逾千人,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一轮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宁波材料所致力于打造中国“新材料+”制造业双创基地典范……

中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20年,这9个示范基地将实现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通过举办各种形式双创大赛和创客培训,新增孵化2000家高科技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超10家,带动社会就业超50000人。

据悉,下一阶段中科院将以推进双创基地示范创建为新起点,依托已有条件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等支撑平台,通过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加强与社会资本的结合,扶持一批早中期成果转化项目,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引导和推动科技人员投身创新创业大潮。(记者 张然)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