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举办“名师庆节师爱无尘”教师节公益活动

2017-09-10 10: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举办教师节公益活动 名师庆节师爱无尘

记者 刘冕

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天,本市连续第六年举办“师爱无尘”教师节公益活动。一批名师、名校长在现场免费为家长和学生答疑,用参与公益服务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在红领巾公园里,数十名来自北京公立校、教研机构和知名民办校的教师,针对幼儿教育、幼升小、小升初、中高考以及职业教育等话题,为家长和学生支招。名师们还通过两场主题讲座,与家长交流学校共育和孩子情绪管理问题。

助力新教师成长,也是今年教师节重头戏之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余凯、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校长刘燕君、北京市第十八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学东等,在名师沙龙中与青年教师一同探讨如何认识教师职业角色、把握师生关系等。

昨日,北京教育学院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全市771名任教一年的新教师参加,约占本市2016年新教师人数的20%。展示活动按学科共分为50个展示现场,其中小学组24场,中学组26场。北京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任教师的展示将录像编辑,上传到京师网,供2017年新入职教师在线学习。

另外,各区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门头沟区10名魅力教师、6个卓越教师团队和10名师德标兵受到表彰;石景山区对北京九中等19个“教育先进单位”、京源学校董艳杰等19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