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批34家单位挂牌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

2017-09-11 08:52 人民网

来源标题:首批34家单位挂牌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

近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司司长王定华宣读了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34所建设单位名单并授牌。

“2017年,我们在公办民办小学全面推行‘弹性离校’,学校安排专人照顾放学离校困难的学生,辅导课后作业,课外阅读等。据抽样调查统计,全市360所小学,报名参加‘弹性离校’达6万余人,占比16%。家长满意度达85%。”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介绍了当地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

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讲述了学校如何破解课后服务的种种难题:“我们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创新课后服务内容。在课程内容的设置上,学生对体育、音乐、科技等有需求,这对师资提出新要求。我们充分利用了北师大的学生社团手语社、魔术社、吉他协会等,协助我校开展课后活动,开设一系列特色课程。”

“孩子放学早,独自回家不安全,接到单位影响工作,送课后辅导班,收费贵又参差不齐,我们家长苦不堪言。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试点,为全体家长解决了以上难题,空港新城小学学生家长拍手叫好。学校开展家长和孩子共同教育法,我的能力、品格、教育方法和我孩子一起都得到了成长。”重庆市渝中区空港新城小学学生家长陈娅各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会上,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第九小学校长周雁翎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教师志愿服务行列,投身于课后服务的实践中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