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联盟在京成立

2017-09-29 08:55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联盟在京成立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为科学理解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规律,大面积开发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潜能,有效提升中国认知障碍与学习困难儿童青少年防治水平,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十八家机构共同发起建立的“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于2017年9月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

联盟成立与协议签订仪式后,“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共识》。该共识指出:在基础科学研究上,联盟将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揭示儿童青少年脑发育、心理适应与学习能力发展规律,使我国成为脑智发育的国际科学研究中心;在科研成果应用与社会服务上,全国联盟将基于科学证据,建立、改进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与各类发育困难的评估技术、诊断工具与标准、分型分类系统及干预促进方案,大范围应用于基础教育和儿童医疗、健康相关领域;在人才培养上,全国联盟将建立跨学科、跨单位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从事相关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各类高级人才;在机制体制创新上,全国联盟将形成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的模式。

据悉,联盟将在研制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综合评估系统、研发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提升方法和方案、建立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评估与提升智能化一体化平台等领域大显身手。通过凝聚全国共识、优化顶层设计、跨界协同创新、联合攻坚克难等多元方式,在提升我国人口质量、优化我国人口素质等方面贡献其独特的卓越力量,满足基础教育和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大国家战略需求。(熊旭 王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