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孔苏未来教育论坛召开 49位教育领军者探讨教育蓝图

2017-09-30 15:55 千龙网

QQ图片20170930153223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 28日,在孔子诞辰2568周年之际,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共同主办,雅森国际协办的2017孔苏未来教育论坛在山东曲阜召开,此次论坛汇聚教育信息化行业产学研各界49位领军者。

论坛历时两天,来自国内基教、高教领域的数十位教育权威组织机构专家代表、教育学术、产业界的先锋人士、各级院校教学经验者、以及教育媒体人员进行“教育理想与传承”、“当教育遇到技术”两大议题演讲,及“未来教育的图景”圆桌论坛等环节,探讨各自对教育与技术的融合方法、中外先进教育思想与资源融合发展的前景与方向。

在“教育理想与传承”的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国内多所大学孔苏文化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就孔子和苏格拉底的教育思想展开碰撞,深入分析了两位教育圣贤的不同教育理念和思想,以及对现代教育的启示和发展思路。

各位专家们通过解析从古至今的教育顶层设计的思路变迁,到世界各国智慧校园建设方向的案例引导;以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学习等技术为例,对先进教育技术应用在院校的运用分析来与大家进行“教育+技术”发展路径的深入研讨。专家们肯定了教育技术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思维的培养与结合,“教育+技术”深度融合才可以塑造出有利于人类学习进化的未来教育和未来学校。

在“未来教育的图景”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中央电化教育馆、地区教育装备与技术研究中心、地区院校、优秀企业等各维度单位的代表出席参与讨论。大家共同对于院校信息化建设、技术与教育融合的方式、技术企业的发展方向、教育资源平台的建立等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各个维度的问题进行经验分享与建议指导。大家对于信息技术的革新带给传统教育的更新迭代地影响表示认可,期待未来教育会有更大的前景。

出席本次论坛的49位教育领军者从多角度、多维度对教育进行解读、探所,并依据万世师表孔子及哲学泰斗苏格拉底的思想精髓深入探讨未来教育的发展走向。教育者共同期待的未来教育一定会追溯教育本真,培养人对学习的自主兴趣,而未来的学校也会更加多元、人性化、个性化。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