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革命老区“八一”助学扶贫工程启动

2017-10-01 14:41 中国教育报

来源标题:革命老区“八一”助学扶贫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革命老区“八一”助学扶贫工程启动仪式,9月2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相关负责人,都安瑶族自治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受资助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央支持老区开发建设的号召,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投入资金共4000万元,会同教育部有关司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从原中央苏区、陕甘宁、左右江、大别山、川陕5个革命老区遴选10所中等职业学校,资助2017学年至2020学年在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中的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和现役退役军人子女,每学年资助约5000人,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顺利就业。

仪式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首批助学资金1000万元。受资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不负期望,好好学习,争取成为有用之才,回馈社会,报答党、国家和人民解放军的关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李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