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17-10-12 17: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 近日,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中学部组织学生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参观学习,进行“领略军营风采 感悟航天精神”国防教育。

进入航天城,学生们首先来到战士的训练场地,观看队列表演和格斗表演。稍息、立正、敬礼,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军体拳、匕首操、棍操,12位战士敏捷迅猛,呐喊气势如虹。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了所有学生,学生们纷纷体验立正、稍息、跨立等基本军训项目。短暂而精彩的军训,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军营严格的组织纪律和现代官兵的风采,体验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

在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学生们观看专题纪录片《决胜苍穹》,了解飞行控制中心承担的历次保障任务及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厅正前方闪烁的飞控数据、“玉兔号”探月车模型展览、未来太空探测计划介绍等,详尽展示我国航天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面对这些非凡的成就,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失重训练的巨大水槽、高端精细的宇航服都让人眼界大开。在航天员训练模拟馆“严而更严 慎而更慎 细而更细 实而更实”的标语下,各种模型、图片和文字材料展示了航天员接受艰苦模拟训练的场景,以及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的发展过程,学生们感受到几代航天人的辛苦付出,真正理解“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攻关 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八一”精神和航天精神,将这种精神带到学习中去,改正不足,端正学习态度,以最好的成绩向老师、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祖国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