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平行语宙”活动分享创意思想 倡导青年“平行对话”

2017-10-26 09:42 东方网

来源标题:青春为帆,创意起航——“平行语宙”第二期活动火热进行

立足上海设计之都,汇聚青年创造力量,2017年“创意汇”系列品牌活动已经拉开帷幕。今年的“创意汇”系列品牌家族又多了一名成员——“平行语宙”。作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它不同于普通的演讲活动,首次倡导了年轻人之间“平行对话”的理念。“平行语宙”以不仰视,不俯视,平行而行的姿态进行嘉宾与青年听众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是一个可以给年轻人分享创意思想,知识与独特人生体验的广阔空间。

“平行语宙”第二期活动,延续了打造上海青年创意对话的高端平台,搭建上海青年创意设计与全球对话的舞台的宗旨,将持续助力年轻人构建交流与思考,针对他们面临的共同社会及人生话题,携手解决的平等对话桥梁。

本次分享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副会长、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合伙人、首席设计官、华东区总经理连振,以及蓝茵国际联合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同济大学EMBA设计协会秘书长路明。

设计正在与时俱进,发生进化与蜕变,在本期分享中,两位嘉宾都把关注点投向于此,阐述设计这一从无到有,由少至多的变化过程。其中,连振分享的主题是《产品设计的进化》,主要围绕服务性产品和消费升级趋势展开。他认为,产品设计的进化需要关注用户生活方式的变化,构建实体产品和虚拟产品相融合的服务系统,通过服务产品的品牌化运营从而来实现商业模式的系统创新。

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副会长、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合伙人/首席设计官/华东区总经理连振进行精彩分享,主题为《产品设计的进化》

路明分享的主题是《设计:从0到N》,聚焦建筑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首先他阐述了自己对设计的整体认知,接着从设计讲到建筑行业,并根据建筑设计的诸多经典案例,大胆预测了其未来的发展可能性。演讲中,路明提出了自己曾经在设计中遇到过的困惑,深入浅出地表达了对建筑设计行业现阶段发展的思考与感悟。

蓝茵国际联合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同济大学EMBA设计协会秘书长路明进行精彩分享,主题为《设计:从0到N》

此外,设计也在承担着社会责任。连振认为,设计师不仅要从产品角度出发,更要从解决社会生态的角度出发,思考设计的内涵。路明希望用自己的设计照亮城市:从较小的建筑空间,进而关照较大的城市空间。

精彩的分享环节过后,两位嘉宾与现场观众展开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引发了本次活动的又一高潮。现场的青年朋友们,有的根据自己在生活和设计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有的分享了自己在本场活动中收获的心得体会,真正做到了“平行语宙”积极倡导的平行对话理念。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