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扎实推进 庐州大地教育现代化磅礴欲出

2017-10-30 12:32 中新网

来源标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扎实推进,庐州大地教育现代化磅礴欲出

我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指导思想,安徽省合肥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指导思想,于2017年9月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局启动“合肥市教育发展第三方评价”,旨在借助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过去五年合肥市教育发展成果和质量进行绩效考评和终期评估,通过客观数据,分析合肥市教育与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优势与差距,提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有针对性地推动合肥市教育快速发展。

国家教育发展室领导指出,过去五年合肥市教育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其中基础教育水平大幅度提升,基本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全市义务教育趋于优质均衡发展,教育资源布局与配置趋于均衡,普通高中优质资源迅速扩大,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教育基本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市辖所有县(区)均进入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强县(区)行列。

站在新五年的起点上,安徽省合肥市要及早谋划,研究制定《合肥市教育现代化2030》,筹备召开教育大会,为合肥市教育发展提供纲领指导。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教育与人力资源开发投资力度,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加快构建与未来合肥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发展世界水平的优质教育,构筑教育对外开放新局。

对安徽省合肥市过去五年教育发展所取得显著成绩,安徽省合肥市教育主管领导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合肥市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放在城市发展的优先战略地位,构建与国际化大都市相适应的现代化教育体系。

未来,安徽省合肥市将以担当责任、拓展空间、增强实力、打造高地的基本思路,定标长三角地区,向更高层面、更广领域迈进,以大数据平台为驱动,引领 “大合肥”现代化教育体系的构筑,努力为合肥打造成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的国家科学中心以及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作出教育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