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4名英国校长到丰台区交流访问

2017-10-30 15: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 (记者 于淼)30日上午,由国家汉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丰台区教育委员会、丰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拓展国际视野”为主题的中英校长交流会在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教育集团科丰校区举行。据悉,10月30日至11月5日,来自英国12所学校的14名校长将在丰台区12所学校进行交流、访问,深入探讨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

丰台区教育工会主席张红旗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丰台区教委更加注重区域教育国际化发展,建立健全双向交流机制,加强政策、资金保障,形成“政府主导,科研引领,学校特色,社会参与”的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局面,提高区域教育国际化水平。目前丰台区学校(园所)已与德国、英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荷兰、芬兰、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园所)建立联系,开展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的英国校长亲身访问,可见证丰台教育的快速发展变化,加深对中国的认知,与中国学校建立有益双方的合作关系。

活动现场,来自中英国4校的校长分别就各自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并对未来中英两国教育合作做了畅想。

据了解,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是一所历经六十多年文化积淀、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优质品牌学校,先后与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芬兰等国家建立友好学校关系。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校长李磊分享了学校的“幸福教育”理念。她说,依据学生发展现状,学校确立“自主、自律、自信、自强、自豪”的“五自”学生培养目标,成为实现学生自我发展与“幸福教育”的有效途径。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校长祁红就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孩子带着走的核心素养做了发言,课程体系是传统文化课程开发之根,将“仁、义、礼、智、信”五个要素作为传统文化课程的上位目标,经过几年的研究,学校已经建构了四个维度(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学科+”课程、个性成长课程传统文化课程体系

3

京剧《桃花村》表演。

活动最后,来自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教育集团科丰校区的学生们还进行了传统文化展演,民乐《沙迪尔》、京剧《桃花村》、民族舞《女儿花》、茶道、民族韵律操《花开中华》等表演,展现出学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上的成效。

访问期间,14位英国学校校长还将就全球公民、汉语教学、文化异同、学校管理等方面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丰台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第一小学、北京市丰台区芳城园小学、北京市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西罗园第六小学等12所丰台区学校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访问。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