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学校舞蹈教研组织成立

2017-10-31 16: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近日,北京市教委委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北京市中小学舞蹈教研组。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学校舞蹈教研组织。

据了解,截止10月26日,全市各中小学已经配备422名舞蹈专业教师,用于开展舞蹈教育教学工作。

舞蹈教研组由全市16个区选送的20名优秀舞蹈教师组成,将开展中小学舞蹈课程(教材、教学、教师、学生)研究与实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舞蹈教育质量,开展经常性教研工作,总结、研究与推广课程开设的成功经验,培养骨干教师队伍。同时,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服务。近几年,北京市在舞蹈教育领域,在机构设置、师资培养、政策保障等方面使出组合拳,有利保障了舞蹈学科在北京的落地。

北京中小学舞蹈教育发展大事记

2013年,在北京舞蹈学院成立了北京市中小学舞蹈教育研究中心,用于开展舞蹈学科特别是舞蹈前沿科学的研究。

2014年-2016年,每年培训100名舞蹈教师,对舞蹈教师的专业知识进行系统的更新与学习。

2014年,在全市100所中小学开展了素质教育舞蹈课的实验工作,推动了舞蹈教育普及。

2014年,委托北京舞蹈学院等相关部门,就舞蹈课程标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出版了素质教育舞蹈课程的课例,并向全国进行了推广。

2015年,在北京舞蹈学院成立了舞蹈教育系,为全国学校培养专业的舞蹈师资。

2015年,舞蹈学科教师职称单独评聘工作正式启动,评出了北京市首名舞蹈特级教师。

2016年,北京市出台加强学校美育的实施意见,就有条件的学校开设舞蹈课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2016年,委托中央民族大学将8个典型民族舞蹈语汇和主要动作民族舞蹈动作与课间操结合,编创了民族韵律操,在学习民族音乐及民族舞蹈同时,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健了学生体魄。该套民族舞蹈韵律操向全市推广

2017年,评出了首位舞蹈正高级教师,为全国的学校舞蹈教育开了个好头。

2017年,截止10月26日,根据数据显示,全市各中小学已经配备422名舞蹈专业教师,用于开展舞蹈教育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