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石景山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地核查评估

2017-11-02 10: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1日,国家教育部专家组到石景山区对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核查评估。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学校督导处处长龙梅、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区委教工委书记郝显军、区教委主任李秀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鑫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02101833

左小兵向专家组汇报石景山区扎实有效、创新特色、稳步推进各项教育督导工作及促进区域教育高端绿色发展的主要情况,受到评估组专家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赏。专家们还就专兼职督学专兼职矛盾、责任督学的待遇保障、区域“八个一”督导工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问询交流,实地核查了相关档案资料。

随后,专家组先后来到北京九中、石景山学校(中学部)和古城第二小学进行校园巡视,查看各学校责任督学工作室设施设备配备、挂牌督导工作信息系统使用和责任督学在学校开展工作的档案资料。通过了解学校食堂、音体美教室、实验室、医务室及校园安全等工作,考察责任督学履职情况。

专家组对石景山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石景山区领导高度重视、制度完善健全、程序具体规范、队伍精干蓬勃、保障充分有力、效果显著有效,特别是政府主导制度化、督学发展专业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督导方式创新化的督导工作充分凸显区域特色。

王鑫表示,通过此次迎检工作,进一步在规范工作的基础上梳理经验成果、档案资料和亮点特色,同时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创新不够、研究不足等进行反思。教育作为石景山区“八个高端体系”建设中民生工程的重要方面,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优先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离不开教育督导工作的保驾护航。下一步,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区情实际,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强化研究,强化队伍建设,做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动区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