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国考报名第三天:海关这些职位居然还无人报考

2017-11-03 08:50 人民网

来源标题:国考报名第三天:海关这些职位居然还无人报考

国考报名期间,备受关注的海关系统报名人数持续攀升,竞争异常激烈。据统计,截至1日下午15:30,海关系统总计招录609个职位,无人报考职位仅剩79;总招录人数为1624人,现通过审核人数为9073,待审核人数为7637,共计报考人数16710,平均竞争比例高达10.3:1,相当于平均每一个职位参与竞争的考生超过10个。

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经过分析,以上无人报考岗位基本限制条件非常多或工作地区条件艰苦,比如很多职位限海关管理专业,限高校应届毕业生,需要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甚至有的职位还有生源地限制,属缉私警察职位的还需要报名人员须符合人民警察录用、体检标准,需参加体能测试。这些苛刻的要求直接导致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很少。

以上原因直接导致为数不多的符合条件的考生也在观望中,因而在海关招录火爆的同时,依然有79个职位无人报考。人民网教育频道建议广大考生不要盲目跟风,可以多关注一些较冷职位,尽量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适合自己的报考职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