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年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校长和教师”活动启动

2017-11-10 15: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 9日,2017年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活动在延庆区康庄中心小学启动,截至10月底,已征集到昌平、大兴、海淀等区提交的61所乡村学校、72位乡村校长、60位乡村教师的典型事迹。未来,这项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力争形成品牌,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传播正能量。

据悉,此次活动已于9月中旬面向全市乡镇及以下所属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征集,集中寻找和发掘乡村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风采和案例,截至10月底,已征集到昌平、大兴、海淀、怀柔、门头沟、密云、平谷、顺义、通州、延庆等各区提交上来的共计61所乡村学校、72位乡村校长、60位乡村教师的典型事迹,力图展现各美丽乡村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在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师德建设等方面的贡献,展示他们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的特点和文化,挖掘他们的突出成绩、事迹和风采。

下一步,针对所汇集到的美丽乡村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案例,将由北京教育新闻中心组织中央、市属各主流媒体和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各媒体,深入北京乡村学校,感受首都美丽教育,以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等全媒体方式进行宣传报道。未来,这项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力争形成品牌,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传播正能量。

2017年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活动由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北京市教育学会主办,活动当天,北京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李奕,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兼社长李开发,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唐亦勤,及来自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十几个区的教育部门领导、专家等一百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早在2016年,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所属北京教育杂志就策划“北京教育新地图之美丽乡村学校行”系列报道。从2016年8月开始至今,共采访报道了8个区、20所农村学校,包括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怀柔区喇叭沟门中学和喇叭沟门中心小学、密云区不老屯中学和不老屯小学、延庆区千家店学校和永宁学校等。报道生动反映在北京教育新地图背景下,北京郊区农村学校的发展变化,农村学校校长和教师的奉献和成长,农村地区学生、家长和教师的实际获得,受到北京教育界人士的一致“点赞”。

启动仪式上,李奕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乡村学校、校长、教师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北京市教育领域的“深综改”取得明显成效,城乡义务教育较好地实现一体化均衡优质发展。李奕希望,通过寻访更多“美丽”的乡村学校,发现更多扎根农村、默默奉献、执着探索、卓有成效的一线“美丽”乡村校长和教师。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