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工大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学生用英语宣讲十九大

2017-11-13 10: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3日讯 近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互联互通大教室,几位大学生站在讲台上,用英文顺畅流利地讲起了在十九大期间大众倡议的热点话题,诸如“共享单车”、“脱贫攻坚”、“中国梦”等。台下的留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还时不时地用笔记录着听课内容,参加听课的还有学院的外教老师。这就是北工大都柏林学院“我给你讲十九大,welcome to China”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英文宣讲团成立启动仪式暨第一课现场。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向来自全世界的国际友人传播新时代中国发展变化和新思想,促进国际理解,北工大都柏林学院举行了“我给你讲十九大,welcome to China”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英文宣讲团成立仪式,助力中外方师生在中英双语的环境中“看十九大、知十九大、学十九大”。

北工大都柏林学院十九大精神英文宣讲团由8名学院本科生自发成立,成员为都柏林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班学员。在接下来的学习进程里,宣讲团将会通过圆桌派互动交流、英文微课堂、游戏竞赛等形式,开展系列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进而提升中国大国形象,树立学生四个自信。

活动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娜阐述英文宣讲团成立背景意义,并重申学习要求,明确宣讲团责任与任务。北工大学工部长王文杰和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为宣讲团成员授予任务书并赠书,任务书要求宣讲团完成并做好以下几点: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用英文学习和热议十九大有关报道,了解外媒眼中的中国,坚定四个自信;向学校留学生、外籍教师介绍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变化,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中国大国形象;努力营造“全员覆盖、分层学习”的双语学习氛围。

“学生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一方面能够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向外国友人更细致地阐述中国的文化魅力。另一方面,这也符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特点,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成才。”都柏林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说。

在由宣讲团讲授的第一节课上,小讲师们向外籍师生分享了“共享单车”、“对外开放”、“脱贫攻坚”等十九大热议话题,他们非常自豪地讲述着中国的新变化与进步,向外国友人展现了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进程。“作为第一节课的讲师,我很紧张,但是又非常自豪。因为可以将自己国家的新变化和发展讲给外国友人,这让我充满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四金融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晶晶说。她表示,在今后的留学生涯中,将会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在学院“全面覆盖、分层培养”和“党建带团建”的党建教育体系下,近乎百分百的学生都参与形式多样的“学习十九大”主题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比如都柏林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学校开展的“青春遇见十九大,砥砺奋进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学院组织全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另外,学院的辅导员、党员和青马班学员也参与了有关十九大话题的党员微视频联播录制,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对中国近5年变化的切身感受。学院凡是没有课的学生和老师在第一时间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闭幕式直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喜迎十九大组织生活会,金融党支部还开展了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专题红色1+1活动,学院37个党支部全部都开展了热议十九大的主题团日活动。截至目前,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已经连续推出了“都院学子为新时代打call”等11期有关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道。

来自加拿大Hallett博士在中国工作近十八年了,他说,中国人和中国社会比5年前更有自信,随着近三十年来经济的持续发展,尤其是近五年来,中国在世界事务中起到了主导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