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80后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月入上万

2017-11-17 08: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职通车】80后改娃师替娃娃“微整形”月入上万

广西南宁市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立工作室,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5年来,经她改妆的娃娃已有上百个。黄思林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改娃”的妆费平均每个收费从1000到2000元不等,凭借此,她每个月都能轻松收入上万元。

1987年出生的黄思林是一名中学美术老师。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了来自美国的“小布”娃娃。

“小布”娃娃英文名叫Blythe,1972年诞生于美国。“小布”四肢短小,头部和眼睛偏大,拉动后脑勺的拉环可以睁眼、闭眼。富有创意的玩家热衷于给娃娃“换脸”,带着它们旅行、拍照。于是,一种专门给“小布”改妆的“改娃”师应运而生。经过“改娃”师巧手改造后的“小布”面部表情丰富,可以微笑、嘟嘴、流泪。

中国最早的“改娃”玩家大都是“海归”。目前,在中国大陆,“改娃”师主要聚集在北上广等地,一些“大师级”的“改娃”师“改娃”的妆费平均每个可以超过3000元。黄思林说,起初接触娃娃是为了圆儿时的梦,后来了解到可爱的“小布”娃娃可以通过“改娃”的方式将其变得独一无二后,她开始在网上自学“改娃”,并成为了一名独立“改娃”师。

2012年,刚进“改娃”圈的黄思林用一个月的工资,买了人生中第一只“小布”娃娃。第一次将改妆好的娃娃放到网上后,黄思林就收获了无数网友点赞。由于制作定制娃娃需要雕刻、打磨、上妆、定型等多个步骤,黄思林把家里的小房间改成了工作室。

如今,黄思林“改娃”的技术日渐娴熟,找她“改娃”的人也越来越多。前两年,黄思林把一年“改娃”的名额放到网店去预售,每个月改8到10个娃娃,2017年3月份,黄思林已把一整年的“改娃”名额全部预售了出去。

“改娃”5年,从黄思林手里改过的娃娃已多达数百个。“很有成就感,一点一点纯手工创作出来的,能够被别人所喜欢,然后愿意付钱来为我的这一份努力来买单,我觉得这就是一件非常非常值得的事情。”黄思林说。

“现在我每天都元气满满,身边的朋友也很受感染,这样的生活状态我很享受。儿时的梦想,如今也越来越清晰了。”黄思林说。

黄思林坦言,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有一款自己设计、创作、自己制作完成的娃娃,从“改娃”师变成一名娃娃设计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