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玩创Lab携手中国教科院在京举行中美STEM+创新教育研讨会

2017-11-20 13:21 中国网

来源标题:玩创Lab携手中国教科院在京举行中美STEM+创新教育研讨会

11月17日下午,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玩创Lab创新学院、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承办的“中美STEM+创新教育研讨会暨美国硅谷创新教育报告会”在京成功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未来教育·创新驱动”为主题,这一主题直面未来教育发展的实质——创新。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玩创Lab创新学院、美国硅谷STEAM教育研究协会的中美创新教育专家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研究中心主任、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及美国硅谷STEAM教育研究协会主席SteveHsia分别为本次研讨会致开幕词。

王素在演讲《未来学校背景下的STEM教育发展方向》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STEM教育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将中国“未来学校”计划分享给中美在座来宾。

来自美国的创新教育专家、学习螺旋模型发明者、硅谷三所精英学校创始人、玩创Lab联合创始人GigiCarunungan则讲述了美国小学的STEM教育实践。Gigi通过对硅谷学校课程的展示,生动表现了学生通过在探索中学习、学习中实践,最终收获科学的思维方式和理论用于实践的能力。Gigi表示,“我很愿意把在美国多年的教学经验带到中国,通过玩创Lab带到更多孩子们身边。”

接下来,玩创Lab创新学院创办人曾琳女士的演讲在大会掀起了第一个高潮。作为互联网创新技术及营销专家、前优酷土豆集团担任全国营销策划总经理,曾琳用独特的互联网视角展示了她数年来投身于STEM教育创新的成果,以及对于创新教育的独特见解。曾琳说: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技术在各个领域越来越重要,但技术只是工具,更重要的是优质的教育内容。玩创Lab关注科学技术带给人类的变化,关注如何在教育中回应这种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更关注如何用技术来改变和推动创新教育。

曾琳通过玩创在线科学课程《城市之光》、《3D过山车》、《百变齿轮》的展示,生动诠释了“技术推动创新教育”。玩创在线科学课上,孩子们通过APP及玩创盒子,亲身体悟抽象知识,循序渐进感受科学的奥妙,真正做到了“玩中学”。曾琳表示,希望在未来以技术为手段,以思想、理念、内容为核心,打造出更多精品的玩创科学课程,为中国的创新学校输出更多更优秀的国际资源。

随后,儿童游戏化教育专家、世界顶尖创新顾问公司IDEO合伙人,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d.School的BrendanBoyle教授带来了斯坦福大学“创新力与创新课堂设计”的教育实践分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刘志刚则与大家分享了依托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STEM教育的一线经验。

经过了精彩的嘉宾分享环节,“中美STEM教育工作者发展对话”圆桌论坛将本次研讨会的热度带到顶峰。在圆桌论坛主持人玩创Lab创新学院创办人曾琳的引导下,中美双方嘉宾围绕中美双方间建立STEM教育交流平台的话题进行讨论,各位创新教育专家针对中国STEM教育存在的问题、美国STEM的实践经验、中美间交流合作的意义及可行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教育、教学资源交流,中美创新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会议主会场外的体验区,丰富的课程体验活动持续进行,来自玩创的硅谷科学课《3D过山车》、《城市之光》引来各路嘉宾驻足。据了解,玩创Lab创新学院针对6-13岁的中国青少年提供丰富、优质的在线科学课程,目前拥有Level1-Level6科学课程以及多款科学主题课程。其课程内容接轨美国下一代科学标准(NGSS),并覆盖《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