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思政课以学生的“获得感”为归宿

2017-11-22 09:22 《光明日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的社会实践,从理论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使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教育的过程中实现全覆盖,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和使命。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应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工作,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成效。

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道理讲清楚、热点讲透彻、难点讲明白,就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和理论阐释,推出相关理论研究精品成果;就要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说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就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以“认同感”为理念,全力推进;就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以“融入感”为方法全面推进;就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以“获得感”为归宿全程推进。唯有如此,方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前行,提供充沛动力。(作者:程京武,系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程京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