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汉语盘点2017”凸显媒体融合

2017-11-28 09:12 中国教育报

旨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描述中国和世界的2017年度“汉语盘点”日前在京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推出“大数据版本”的年度推荐字词为活动预热。

据介绍,今年的“汉语盘点”将呈现三个特点:第一,媒体深度融合。腾讯网加盟活动主办方,为汉语盘点提供互联网产品支持,线上全程直播活动进程;滴滴出行参与支持,借助公众号平台为活动宣传造势;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协同合作,在活动阶段形成“三大发布”,打造“汉语盘点月”。第二,监测路径各异,观察视角多元: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搜狗输入法、清博大数据三家的海量数据为资源,全民参与推荐字词与投票,专家评议并从专业角度进行解读。第三,打造多种参与方式和渠道,实现全民互动:央视新闻街头采访,面对面捕捉主题热词;腾讯网利用创意H5产品收集投票、发布结果,利用企鹅问答和腾讯问卷向网友征集字词;微博话题造势,用流行语接龙造句等方式号召网友参与。

“汉语盘点2017”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网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王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