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萌娃变身标兵带观众学习礼仪

2017-11-28 09:25 北京日报

“观看演出不要迟到,迟到了要曲目间进场”“现场不要拍照”……上周末的北京音乐厅,“哆唻咪和大灰鸡”第五季第三场演出《钢琴是怎样炼成的》开始前,传来孩子们奶声奶气介绍观剧礼仪规范的声音。在7位礼仪小标兵的带领下,在场的大小观众学习了音乐会的礼仪规范。

这是“哆唻咪和大灰鸡·亲子故事音乐会”策划的“礼仪小标兵”活动,7位小朋友通过网络报名的形式,经过培训后在现场参与到秩序维护的工作中。他们中最大的8岁,最小的只有4岁,一个个身披黄色小绶带,手拿提示牌,不仅自己不吵不闹认真观看音乐会,还不时提醒一些没有遵守剧场礼仪的小观众。

据北京音乐厅介绍,通过几年来运作亲子音乐会的经验以及对现场观众的问卷调查发现,许多家长都乐于带着孩子走进剧场,但是孩子们在剧场里好动、坐不住、没有礼仪意识成为让家长头疼的难题。为此音乐厅设计了“礼仪小标兵”活动,让“小标兵”成为同龄人的榜样,带动孩子乃至所有观众培养良好剧场礼仪的意识。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