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部:取消中考不实

2017-12-06 08: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教育部:取消中考不实

针对近日“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传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昨天回应,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当前尚不具备将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

今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表示,“普及”“义务”和“免费”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重在解决有学上的问题,不是将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或者实施免费教育。义务教育具有普及、均衡、强制和免费等属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明确规定我国实行九年义务教育。义务教育是重中之重,到2016年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水平已达93.4%,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未来一段时间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和均衡发展水平的任务仍然繁重。

针对“中考将取消”的传闻,该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属实。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