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就业帮扶招聘会提供近千岗位

2017-12-07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东城就业帮扶招聘会提供近千岗位

昨天(6日),东城区举办了以“搭建东城区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城乡劳动者精准帮扶”为主题的就业帮扶专场招聘活动(见图),来自肯德基、吉利大厦等25家企业提供了近千个岗位,涵盖项目经理助理、会议服务、信息中心、销售等45个工种,力求满足更多求职者的需求。

招聘会主要面向东城区和周边区域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外来务工人员、本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及辖区有就业意愿的生活困难人员、残疾人、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群体。北京晨报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招聘会设立了四个主题区域,现场招聘的单位以酒店、物业、餐饮、家政类企业居多,很多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并不太高,有的仅是要求初中以上学历;对年龄的限制也比较宽泛,四五十岁的人也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岗位。一些工作还能包食宿,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其中,北京舒欣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招50名月嫂和100名育婴师,只需要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口齿清楚,身体健康,没有慢性传染病。而薪资待遇也很诱人,月嫂月薪6000元至15000元,育婴师也可以达到6000元至12000元。北京建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物业管理员,月薪4000元至5000元,还有“六险一金”、带薪年假、节假日福利、高温津贴、工会福利、采暖补贴、托儿所补助等待遇。截至活动结束,共有600余人参加招聘会,其中59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刘小军介绍,这样的招聘活动本市在春节前还将举办百场左右,在组织过程中还会注重增加提供住宿条件的岗位。刘小军表示,目前,本市正在研究制定政策,对疏解过程中失业的人员给予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的待遇。如果是外地务工人员,凡是参加了失业保险的,也会按照失业保险的有关规定,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让他们在找到新工作前有一个缓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