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揭幕

2017-12-12 08:54 北京日报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日前揭幕,吸引了全市130支中小学代表队参加,规模再创新高。其中,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将在北京汽车男女排的主场光彩体育馆进行。

本届赛事设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女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乙组共8个组别,根据不同组别调整相应的球网高度。市排管中心安排了60余名市级裁判员参与执法,北京青年男女排的教练员也到各赛区考察后备人才。

近年来本市悄然掀起了一股“排球热”,打排球的青少年逐渐增多。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是本届比赛六大赛区之一,该校副校长阮守华介绍:“作为女排特色校,我们7年前就开始招收排球特长生了,招生情况一年比一年好。我们校队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水平稳步提升,队员们的学习成绩也有保证,首批7名特长生都考上了985高校。”

十二中女排队长苏梦涵身高1.82米,练习排球只有5年,但进步较快。场上司职主攻的她告诉记者,“起初我受‘女排精神’的影响选择了打排球,后来慢慢体会到这项运动的魅力。我的偶像是中国女排当家球星朱婷,我希望能像她那样为团队贡献力量,带领校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作者:黄志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