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每个中小学生至少掌握一项艺术特长

2017-12-12 09:11 北京晨报

昨天,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这是《标准(试行)》发布2年后公布的正式版本。在正式版《标准》中,除强调义务教育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等原则外,新增为中小学生开展心理辅导、中小学生每人至少掌握2项体育技能、一项艺术特长等要求。

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方面,对比试行版,正式版《标准》新增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按照建设指南建立心理辅导室,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科学开展心理辅导。此外,要求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开足并上好体育课,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并强调,使每个学生掌握至少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方面,《标准》新增让每个学生至少学习掌握一项艺术特长的要求。在实施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方面,《标准》要求,创新作业方式,避免布置重复机械的练习,多布置科学探究式作业。可根据学生掌握情况布置分层作业。不得布置超越学生能力的作业,不得以增加作业量的方式惩罚学生。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作者:刘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