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小小银行家” 为青少年的财商护航

2017-12-13 09:08 北京晚报

12月10日,由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举办的第一届 “小小银行家·用英文讲故事”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从9月底开始启动报名,历经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三百多名选手通过海选资格进入初赛,最终共有30名选手突出重围晋级最后的总决赛。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作为一家百姓身边的银行,在持续做好普惠金融的同时,也一直关注青少年财商教育。而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更是北京社保一小保险合作代扣的重点银行,服务着近35万户一小家庭。为此,邮储银行北京分行132家网点支行开展了“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以求满足孩子们在课余活动中学习和成长的需求。

据笔者了解,“小小银行家”活动已累计举办了近千场。而本次活动的意义也在于让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希望能够为小朋友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让大家放飞梦想,早日成为全能小小银行家。

而在此次总决赛中,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以及权威性,决赛现场评委,主要由一线权威专家及老师担任。比赛环节则由指定演讲内容和即兴演讲内容两部分组成,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演讲主题为“A Special Day of My Life(我生命中特殊的一天)”,演讲结束后抽取即兴演讲题目,评委对指定部分演讲进行点评后,开始即兴演讲。而在经历下午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产生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

此外,笔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用英文讲故事”活动的初衷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号召,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受到国际视野的熏陶,能够“用英文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英语口语技能的舞台,激发广大少年儿童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更是为优秀的选手提供了优质的英语学习资源和澳洲学习锻炼的机会。所有获奖的参赛选手除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外,还将获得由邮储银行和优加青少英语提供的丰厚奖励。赢得特等奖的2名优秀选手将免费赴往澳洲游学,提高跨文化交流实力,拓展国际化视野。而其他获奖选手也获得了优加青少英语价值1000元的学习卡。继第一届比赛火爆举办后,2018年新航道“用英文讲故事”演讲比赛还将在更大范围内举办,邮储银行“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也将持续举办,为青少年的财商护航。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