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绘本课程2018年纳入课表

2017-12-16 10:54 千龙网

QQ截图20171216110016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绘本课程展示与交流活动在玉海园五里校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薛鑫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薛鑫)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绘本课程展示与交流活动在玉海园五里校区举办。通过三个课时的讲解,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将研发出的低年级绘本课程进行了现场展示与交流,该课程预计明年9月份纳入课表,固化为学校的常态校本课程。

QQ截图20171216110039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绘本课程展示与交流活动在玉海园五里校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薛鑫摄

在现场展示环节,玉泉小学将绘本《和甘伯伯去游河》与《年》搬上舞台,通过整体感知、理解思考,实践拓展、融合生活,创意道具、艺术欣赏和戏剧创编、表达提升四个环节,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引导学生开放表达,增强互动与合作。

玉泉小学玉海园五里校区副校长张爱平告诉记者,玉泉小学一、二年级各完成4个精选绘本的课程设计,绘本课程各16课时,每个绘本实施教学4课时,最终形成一整套低年级绘本阅读课程,该课程也计划明年9月份纳入课表,使该项目课程研发与实施成果能够得到可持续性发展。

结合玉泉小学的办学理念与校园文化,绘本课程的设计体现了“美德如玉、智慧如泉”的培养目标,提炼出智慧、美德、传统文化、自然科学4个主题,最终形成围绕绘本阅读课程的一套教学资源工具包。

据了解,该项目自2月份开始启动以来,目前已经进行到了课程完善环节。近年来,玉泉小学将教育戏剧的元素融入绘本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发展思维、展开想象,表达思想,以此增强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与阅读素养,提升了学生的阅读能力,革新了教学理念和方法,作为玉泉小学特色课程建设成果,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阅读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作者:薛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