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收费、交通罚单将开电子发票

2017-12-19 08: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教育收费、交通罚单将开电子发票

昨天(18日),北京市财政局发布消息,将推进北京市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考试网上报名收费、教育收费、交通非机动车罚没收入等项目,将作为全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2018年,还将有一两个区作为区级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

昨天,市财政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北京市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和财政电子票据试点的总体工作方案”,将全面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

方案中明确,将在市级重点选择考试网上报名收费、教育收费、交通非机动车罚没收入等项目作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另外,还将选择部分财政票据电子化基础较好的区,作为区级电子票据改革试点,随后将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开。将力争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基本实现全市财政票据用票单位财政票据电子化(即信息化管理)全覆盖。

票据电子化的推进,也明确安排了今后两年的具体任务,明年将在北京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票单位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交通非机动车罚没收入、考试网上报名收费项目,将开始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工作,并在教育收费领域选择一到两家大学作为试点;选择一到两个区作为区级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

2019年,财政票据电子化工作,将在全市所有财政用票单位推行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并将在市级教育收费领域进一步拓宽试点。在2018年区级试点的基础上,还将再选择部分区作为区级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2020年,财政票据电子化系统和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将实现全市集中部署。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