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儿童饮食调味注意四少一多

2017-12-20 09:04 北京晚报

儿童的肠胃比成人要脆弱很多,饮食就要十分注意。

少糖

多吃糖易患龋齿。食糖过多会使儿童冲动任性、爱发脾气、好哭易闹,但少儿适量服用红糖,可增加食欲,补充身体必需的核黄素、胡萝卜素和钙、锌、铁。少盐,由于儿童的肾脏发育还未完善,不能排除滞留在体内多余的钠,因此吃得过咸,会为今后诱发肾病和高血压埋下祸根。

少酱油

酱油经发酵制成,含有多种微生物。而儿童胃酸分泌少,肠的吸收功能不强,多种微生物容易引起儿童产生反应性疾病,如肠炎、腹泻等。

少味精

味精添加过多,会影响儿童的食欲,导致消化道功能紊乱,影响某些营养的摄取,不利于儿童的生长和发育。

多醋

醋含有多种营养素,具有帮助消化、增强食欲、促进食物营养成分转化吸收等功能,有利于机体新陈代谢,调节体内酸碱平衡;而且醋还有杀菌防病的功能。因此,儿童膳食中应适当多添加点醋。

对于儿童尤其是婴幼儿,获取的营养主要来自新鲜的蔬菜、鱼类、肉类、蛋类,儿童酱油等调味品起不了什么作用,家长们只要让孩子营养摄入均衡,就可以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作者:李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