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年新时代社会大课堂教育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12-23 14:13 千龙网

wwzjy2017122317

11所学校、校外教育机构成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基地校。

千龙网北京12月23日讯 22日,新时代社会大课堂教育创新研讨会在宋庆龄故居举行。来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西城区教委校外教育办公室、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各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基地校的负责人以及部分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代表会聚一堂,总结交流今年活动成果,探讨新时代社会大课堂教育创新工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认为,近年来,宋庆龄故居努力发挥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作用,发挥北京市首批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职能,成功开展了“时代小先生走进社会大课堂”活动,深受学生、学校和社会各界喜爱。当前,要进一步总结交流经验,推动社会大课堂教育创新迈上一个新台阶。前不久,宋庆龄故居被评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以此为契机将校外教育品牌打造得更好。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吉晓喆说,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小学生德育的重要内容,德育中发挥资源单位作用实践育人、活动育人非常重要。时代小先生活动既有历史传承,又有时代风采,是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的良好平台。在宋庆龄故居学习历史,给中小学生提供了学习历史进程的独特角度,由此开发的教材将会成为优质课外读物。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在会上表示,宋庆龄故居近年来积极配合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开展校外教育工作,成果显著。此次被评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希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重点介绍了2018年开展研学实践教育系列竞赛活动情况,希望各承办单位认真组织,并从活动目的、参与办法、奖励措施等各方面进行细化,为中小学生搭建良好平台。

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北京小学、第一五九中学、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等11所学校、校外教育机构成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基地校,并接受铜牌。

西城区校外办副主任王冉冉表示,宋庆龄故居与西城区各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各校把良好的教育资源引入学校并课程化。鸦儿胡同小学德育主任杨曦介绍了本校开展时代小先生活动、建设校园文化的经验。

会上围绕2018年时代小先生走进社会大课堂系列竞赛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科学素养,以及编辑《国之瑰宝——宋庆龄故居青少年教育读本》一书相关事宜展开研讨,就如何打造社会大课堂品牌活动进行探讨,与会代表积极踊跃、讨论热烈,纷纷从活动组织、教材编撰、社会宣传等方面提出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推动社会大课堂教育创新打下良好基础。

wwzjy2017122318

12月22日,新时代社会大课堂教育创新研讨会在宋庆龄故居举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