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举办第21场“一户一策”专场招聘会

2017-12-27 08:57 北京晚报

本市近日在密云区举办“一户一策”第21场专场招聘会,205名农村劳动力将入职海淀区环卫中心。六城区和公交、地铁、环卫三家企业也将为农村劳动力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本市大力推进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本市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公交乘务管理、地铁轨道安检、环卫卫生清洁3类岗位招聘密云、延庆生态涵养区农村劳动力已达1200余人,其中密云区867人,延庆区380人,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据介绍,今年,本市制定出台的鼓励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增收的试点政策,明确了密云、延庆两个试点农村地区劳动力到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实现就业的,给予公共服务岗位补贴。同时,“六城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和“三企业”(市公交集团公司、市地铁公司、市环卫集团)都在安置岗位开发、食宿保障、制定配套政策措施等方面多措并举,确保试点工作实现“转得出、留得住、成建制”。

“六城区”在试点工作推进中,共提供了1000个就业岗位,还多方筹谋,化解密云、延庆两区进城工作的农民兄弟的食宿难题。有的区因地制宜,安排宿舍、食堂,解决试点区农村地区劳动力的生活问题;有的区条件不足,就通过租金补贴予以解决。

“三企业”也不断创造条件开发岗位,其中市公交集团公司提供了200个就业岗位,市地铁公司提供了240个岗位,市环卫集团提供了50个岗位。

同时,密云、延庆两试点组织所属乡镇与“六城区”、“三企业”进行对接,将劳动力输出单位备案,组织农村劳动力参加用人单位的定向招聘洽谈会,稳步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开展“一户一策”试点,有效缓解了生态涵养地区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难题,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用工单位招工难的情况也得到了缓解,且“成建制”的农村劳动力有利于管理,部分单位的农村劳动力还组建了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

下一步,本市将总结试点经验,将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本市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推广到全市,争取明年安置农村劳动力达万人。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