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两个九零后玩转“老美,你怎么看”

2018-01-11 09: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两个九零后玩转“老美,你怎么看”

简  介

张逗,原名张竹安,上海人。因在节目中被枪声吓尿,B站粉丝送外号:张从心(张怂)。2009年前往美国读初中,后考入全美排名前20的埃默里大学。

张花,原名张一鎏,江苏南通人,会吃饭。因为身材娇小加上萌萌哒,粉丝送外号:霍比特花。2011年前往美国,之后也考入埃默里大学。

《老美,你怎么看》于2014年12月26日在土豆进行首播,其后以周播的形式在优酷土豆b站平台播出,是一档品尝评价类的娱乐节目。

1995年出生的孩子现在在做什么?他们今年23,如果还在读书的话,应该已经大四,马上要走入社会参加工作了,是社会的新人,网络俗称他们为“小鲜肉”。

而在四年前,两名年仅19岁的年轻人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档名为《老美,你怎么看》的原创视频节目,“Hello大家好,我是张逗,我是张花”是他们固定的开场白,每期视频的时常固定在10分钟左右,视频内容则是两名中国留学生带着几名美国帅哥品尝辣条和娃哈哈AD钙奶、去四川吃正宗够劲的麻辣火锅涮猪脑、评选几版《神雕侠侣》中的最美小龙女等等…很多观众被张逗张花身上自带阳光、幽默的气质所吸引,喜欢看他们俩带着中国人口中俗称 “老美”的几名美国青年去做各种各样的体验。截止到现在,《老美,你怎么看》已经播出了百余期,前20期节目播出之后的累计播放量就达到一亿次,他们称自己的视频是 “一档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中外文化差异真人秀!”目前他们正在录制自己节目的第三季。

现在的观众普遍喜欢让人轻松的内容

很多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开阔眼界,有更好的发展,往往会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深造,张逗张花的父母也不例外。张逗曾在微博上自己爆料,说在中学时期,因为学校有点小“乱”,所以在父母的建议下,以56分的托福成绩去了美国。张逗说自己本身是个大话痨,如果英语不好就不能和周围的人交流。为了和身边的外国同学一起聊天、学习、打球,俗话说“张开嘴、迈开腿”,张逗开始主动找同学们聊天,英语成绩一点点提高,后来他考进了埃默里大学,学习市场营销。大学里张逗成绩很好,专业排名能进入前五!有了好成绩的张逗,经常帮助同学答疑解惑,渐渐地在学习中和“老美”们成了好哥儿们。

在埃默里大学,张逗遇到了后来一起合作的伙伴张花。张花来自江苏南通,众所周知,江苏一直都是“学霸省”的代名词,张花学的是数学。两个年轻人凑在一起总是会不断有新的创意和一些不走寻常路的想法。他们一起开过公众号,倒腾过自媒体,但是有的点子因为无聊而最终夭折,有的则是没有收获观众的认可。可是怎么能因为一点小挫折就放弃呢?为了给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张逗张花一直在不断地尝试,张花说:“如果没有后来的成果,我可能完成学业之后就去公司上班了,做一个小职员。”后来他们终于拍摄了《老美,你怎么看》。

每次点开《老美,你怎么看》的视频,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张逗张花的自我介绍,“Hello大家好,我是张逗,我是张花”,网友说他们的名字非常接地气,却没想到原来“张逗张花”其实是他们给自己起的艺名。选艺名是《老美,你怎么看》筹备之初的一个准备工作。比起一些拗口和附庸风雅的网名,张逗张花另辟蹊径,完全放弃了自己原本富有诗书气的名字。 “一次吃豆花的时候觉得叫张逗张花也很不错,又很轻松诙谐,又带有特色”。现在的观众普遍喜欢让人轻松的内容,正是这两个接地气的名字为他们吸引了极高的观众缘。“张逗张花”简单好记又有趣生动,配上张逗张花年轻的面孔和视频幽默的内容,很快张逗张花就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中国粉丝。

有观众看过几期《老美,你怎么看》视频之后,感慨张逗张花真是细心,竟然请来的几名“老美”们肤色不同、文化背景也不同,有像印度王子的小哥哥,还有来自加拿大的白人帅哥,竟然还有一位华裔。其实这几位“老美”都是和张逗张华在大学里关系好的兄弟,这些兄弟有张逗张花的同班同学,有网球队的队友,还有室友,根本不是什么精心的安排,却赢得了好的效果。

2014年年底,对《老美,你怎么看》来说是一次转折。对于这次转折,张花说“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优酷原创视频的编辑”。在和优酷的编辑接洽后,《老美,你怎么看》被推上了优酷的主页,很多观众抱着打开随便看看的心态点开了《老美,你怎么看》,看了几期之后有的观众被几名美国帅哥吸引,有的观众则是因为张逗张花的幽默而获得了好心情,看了一期节目停不下来,从此成为了《老美,你怎么看》的铁杆粉丝。有优酷编辑的推荐,张逗张花把握住了好的机会,一鼓作气,接连几期内容都收获了极好的反响,迄今,再回头看《老美,你怎么看》 第一季的第一期视频累计播放次数,竟然已经达到了278万次。

“美国的大学可以自己选择Gap year,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张逗张花回国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员工和他们一样是一群90后青年。有了团队的支持,原创视频也可以保证一周与观众见面一次。《老美,你怎么看》有了自己固定的粉丝群,张逗张花也不再局限于只做原创视频,他们在淘宝上开了小卖部,做了APP,所有的工作都在向着预期的计划不断发展。

《老美,你怎么看》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吃饭必备的视频节目。而张逗张花两个人的关系也成为了让观众好奇的“秘密”。很多观众因为张逗张花都姓张,又在同一所学校学习,所以就认为他们两个是兄妹,甚至在百度上搜索关键词“张逗张花”,第一个跳出来的关联词就是“张逗张花是情侣吗”,可见网友们不仅关心原创视频的内容,更关心张逗张花的八卦。知道他们两个是一对可爱的小情侣后,有网友又开始担心,如果以后张逗张花因为什么不可调和的问题吵架分手了,那“老美怎么看”还会继续播出吗?“当然是谁对听谁的了,不会有什么不可调和的问题的”,张逗说得特别肯定。

和视频里的状态相比,私下的我们更嗨

视频浏览量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往往瓶颈期也跟着就来了,浏览量会很难再继续向上攀升,甚至会遇到浏览量下滑的问题。张花说“有的时候感觉自己把能做的主题都做了”,但为了保证视频每周正常的更新和保证浏览量的不断提升,张逗张花决定转换视频内容的形式。2015年,张逗张花开始计划带他们的“老美”来一次中国行。为了筹集中国行的经费,他们自己找了风投,拿到百万元的风投之后,“老美”们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启了“老美”中国行。

在北京,张逗张花带着“老美”们去了中国高校的食堂吃饭,体验了一把中国大学生的生活;随后又去了四川,“老美”们去品尝了够劲的麻辣火锅,观众看到“老美”们被辣的手舞足蹈却对麻辣火锅情有独钟;张花说“他们想尝尝中国最好吃的点心,所以我们就带他们去了广州”,“老美”们第一次吃到了虾饺,说虾饺是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接下来我们想去西藏的拉萨看看,‘老美’们对我们的民族文化很感兴趣”,张花满怀期待说出了他们接下来的中国行计划。

前段时间,张逗张花在网络上发布了一个名为“28天练出腹肌和马甲线”的励志原创视频,在连续坚持了28天的高强度锻炼后,张逗从肚子上一块肉转变为四块腹肌,张花也大幅度降低了体脂率,练出了让很多女生都羡慕的马甲线。

因为拍摄原创视频走红,张逗张花并没有太多改变。他们在国内被粉丝认出来会不好意思,像所有的90后年轻人一样,他们享受做一个真实的自我。张逗说:“生活中的我比在视频中更嗨,因为平时录节目的时候还要控制场面,有点偶像包袱。”“那我呢?”张花反问身边的张逗,他说,“你生活中也比节目中更嗨”。

不过在网络上成为红人之后,对于张逗张花来说还是有点不一样。张花说“去拍大熊猫的时候有个粉丝认出我们了,就特热情地带着我们免费乘坐了观看大熊猫的游览车”,“还有一次有个网红蛋糕来亚特兰大开了个小栈,他们的一个工作人员认出我和张逗,还说是我们的粉丝,然后送了我们两块蛋糕,是我特别喜欢的,我超高兴!”,虽然相隔很久,张花还是难掩喜悦之情。

现阶段的张逗张花还做不到像其他大明星一样一次性捐几百万给慈善机构,但是他们一直在默默做一些爱心活动。张逗张花回国之后自己联系了打工子弟学校,带着他们自己最喜欢的棉花糖、巧克力,带着他们的工作伙伴,一起教小朋友制作在美国最流行的零食。

张逗张花给他们自己选择了几个标签,“我们应该是敢于挑战的,我们始终坚持做自己,我们是传播中外文化的,我们性格阳光又幽默”,张逗张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很多观众喜欢看的不仅仅是“老美”们在品尝中国美食时的欲罢不能,而是喜欢看到他们身上的朝气蓬勃和阳光。除去一些非说不可的官方话语,张逗张花就是观众从视频中看到的他们的模样,一直都是尽可能保持着最真实又自在的样子。

五年内,希望我们的员工能在上海买上房

2015年6月,央视4套的一期国际新闻节目报道了《老美,你怎么看》,网友们看到之后纷纷在微博中截图报道内容并转发、评论为张逗张花庆祝。在曾经的采访中,张花说这是最让她感到骄傲的事,现在距离当初登上央视已经过去了两年,张逗张花没有了初登央视的意外和惊喜,专注的、脚踏实地地把事情做好,拍摄观众喜欢看的视频才是张逗张花如今对自己最大的要求。

谈及制作原创视频的经历,张花说“这几年我们自己在校园外打拼,学到了很多在校园里不可能接触到的知识,这些知识只能在工作中由自己慢慢摸索出来,比起我们获得什么荣誉,什么社会地位,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才是更让我们骄傲的地方,我们希望能享受生活、享受工作”。

有很多网友给《老美,你怎么看》留言,表示非常羡慕张逗张花两个人流利又标准的英语口语,为了帮助更多的人练习口语,张逗张花就制作了一个叫“没有”的APP,让使用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与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聊天,分享自己的生活。后来,又有网友对“老美”们在视频中吃的各种地道美国零食感兴趣,张逗张花就开始与各地的零食经销商接洽,在淘宝上开了一家零食小卖部,专卖那些国内没有、但在美国却家喻户晓的零食。张逗说:“我们想把那些好吃的、中国人没吃过的东西介绍给大家。也许有一天,我们不再做视频了,但是我们的小卖部不会关门。”

在张逗张花小卖部买零食的顾客很多都是《老美,你怎么看》的粉丝,边吃节目的同款零食,边看节目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下网友独特的休闲方式。张逗张花的公司现在共有15名大将,和张逗张花一样,他们的员工同样也都是90后。作为90后创业者,张花说:“希望五年内能让我们的员工在上海买上房,这是我们的大目标。”

如今在网络上像张逗张花这样做原创视频的年轻人非常多,但是很多好的原创视频却因为资金不足、时间不够、缺乏新的创意等问题不能继续拍摄下去,张逗张花认为不断的坚持是成功的奠基石,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轻易地放弃,这是在采访最后他们对新人提出的一个小建议。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庄孟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