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科技馆开展“观中科馆展品 学十九大精神”活动

2018-01-11 15: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1日讯 11日,中国科技馆接待经济日报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海淀区委党校等8个单位党员代表参加“观中科馆展品学十九大精神”活动。

1

8单位党员代表参加“观中科馆展品学十九大精神”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要求,中国科技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面向社会各界党组织开展“观中科馆展品 学十九大精神”活动。

此项活动紧密结合中国科技馆展品展项,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为主线,将党的十九大中有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及科技创新相关内容融入到展项辅导服务中,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阐释、形象解读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卓越的科技成就。通过展项辅导,向党员展现我国科技创新从“跟踪、并行、领跑”并存,并以“跟踪”为主向“并行”、“领跑”为主转变,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念。“观中科馆展品 学十九大精神”活动,使中科馆在履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使命的同时,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窗口。

webwxgetmsgimg

 8单位党员代表参加“观中科馆展品学十九大精神”活动

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苏青介绍了该馆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国科技馆即将迎来开馆30周年。中国科技馆除实体馆外,还有中国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中国数字科技馆、农村中学科技馆等在不同方面发挥作用。中科馆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继续加强科普产品研究开发,推动数字科普、智慧科普,着力解决科普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实现公平普惠。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科技馆的发展建设提供帮助和支持。

webwxgetmsgimg-恢复的

8单位党员代表参加“观中科馆展品学十九大精神”活动

此前,新华社、中国文联、全国妇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交通职业学院等单位也组织党员前来参加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很多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的首选。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