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提升副中心教育品质】通州学校将与城区校“手拉手”

2018-01-12 10:47 北京晚报

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5月11日透露,未来通州区每一所中小学都将与城六区学校形成“手拉手”,进行“一对一”对接,城区学校对口支持通州区学校开展校本研修等工作,提升通州校的整体教育质量。

王秀东介绍,通州区定位发生变化后,通州区教委通过“内升外引”战略,使得通州教育与城市副中心标准相匹配。

从内升上来看,通州区教委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引进优质智力资源,为通州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也于日前出台,通过提升教师素质,旨在提升通州教育的内涵发展。通州区教委还将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通州,通过与中小学校长的沟通对接,使得学校能有针对性的收获。

从外引来看,城六区优质资源开始到通州办学。比如,2016年4所市区优质中学,即人大附中、理工附中、首师大附中、北京二中开始承办通州区4所学校。在具体操作上,引进校校长是通州学校的法人,在教学、教材、考试等方面均与本校保持一致。王秀东表示,通过“外引”,达到“改变一所学校,带领一片区域,形成引领示范”的效果。此外,未来西城区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也将陆续“入驻”,将主要分布在通州区。北京五中通州校区、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景山学校通州校区也在建设中。

提醒:本文作为专题素材使用,不具时效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