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至诚报国 黄大年》连环画刻画英雄

2018-01-13 08: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至诚报国 黄大年》连环画刻画英雄

为宣传黄大年的优秀事迹,吉林出版集团图书出版公司在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特别推出了《至诚报国——黄大年》,该书以连环画的形式真实记录了黄大年同志光辉的一生,纪念了这位秉持科技报国理想,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时代楷模。

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因病去世,年仅58岁。吉林出版集团图书出版公司负责人曹恒表示,连环画《至诚报国 黄大年》图文并茂,笔触细腻,紧紧围绕黄大年心有大我的爱国情怀、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这个时代主题,“这本书无论在艺术表现力还是思维感染力方面,都称得上是一部上佳的作品,值得推广发行,以最大化地实现这部作品应有的社会功能。”吉林画报社社长徐克从传统连环画的继承和发展角度对本书进行了解读,“这本书充分发挥了连环画在叙事上的艺术优势,以直观生动的人物形象,详实地展现了黄大年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画家王东明对于连环画的创作原则有深切的理解,极好地掌控了画面的节奏,并非常巧妙地引领着读者的观察视角,通过近距离、多角度的带入,加深读者对黄大年的了解。”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