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区: 实施“三大工程”,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2018-01-15 15:29 千龙网

2017年,海淀区启动实施了“三大工程”,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小学就近入学率为99%;中小学生在优质学校就读的人数比例,由2012年的58%,增至2017年的83%;七、八年级共40602名学生参加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在新优质学校的创建过程中,学校发生了一系列的积极变化,如优质学生回流、骨干教师比例大幅提升、社会满意度逐年提高等。

大事记

1月,海淀区教委委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人大附中承办航天城学校签约仪式举行。

2月,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和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在五棵松体育馆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慰问。

5月,北京市育英学校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召开。

6月,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到海淀实验小学调研少先队工作。

海淀区少年科学院成立大会在北京市一零一中学举行。

9月,北京中法实验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暨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来到北京十一学校,就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进行调研。

11月,海淀区教委承办G20教育对话海淀区教委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承办“一带一路教育对话:研究、决策与创新”分论坛。

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海淀区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启动会。

12月,举行“传承杜丽丽精神,弘扬新时代师魂”师德论坛暨纪念杜丽丽烈士牺牲20周年活动。

数说

“1+3”统筹项目学校增加到7所

小学就近入学率为99%。小升初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7.3%,比2016年增加了3.4个百分点。

全区中小学生在优质学校就读的人数比例,由2012年的58%,增至2017年的83%

全区七八年级共40602名学生参加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全市活动项目从851个增加到1016个

海淀区优秀教师和管理骨干跨区域交流轮岗达到6900余人次

区域特色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办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海淀区于2016年启动了“新优质学校建设工程”和“新品牌学校建设工程”,并于2017年启动了“潜力学校提升工程”。

在新优质学校的创建过程中,学校发生了一系列的积极变化,如优质学生回流、骨干教师比例大幅提升、社会满意度逐年提高等。“新品牌学校建设工程”,充分发挥海淀区中学教育工作专家团队的优势,通过“海淀区新品牌学校课程建设专项研修工作坊”,帮助学校进一步精准定位,系统设计。“潜力学校提升工程”,以问题解决和项目推进的方式,对项目校进行全面建设,力求用三年的时间,促使学校在教育治理体系、教师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家校社区关系等方面得到全方位提升。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