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房山区: 构建“一环两带三区”优质教育发展格局

2018-01-15 15:43 千龙网

2017年,房山区教育优质均衡化水平不断提高。共成立23个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已覆盖3个学区和34所独立学校;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覆盖南沟14所学校和北沟8所学校;乡村教师补助发放范围占全体教师总数的53%。构建起的“一环两带三区”的优质教育发展格局,也为促进教育均衡,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带来助力。

大事记

1月,房山区教委与西城区教委签署教育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3月,举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推进会,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6月,举行房山区教委、育才教育集团、韩村河镇人民政府教育合作签约暨韩村河学区成立揭牌仪式。

7月,举行“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启动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管委会与房山区教育委员会、西潞街道办事处合作签约仪式。

9月,房山区教委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举办房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挂牌督导创新区建设推进大会。

11月,房山区教委、北京市回民学校、窦店镇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房山区教委与涞水县教育局签署教育对口交流协议。

数说

新成立18个学区,截至目前,共成立23个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已覆盖3个学区和34所独立学校。

房山区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的学校达到10所,名校办分校数量达到7所

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覆盖南沟14所学校和北沟8所学校。

2017年中考,市级统筹类占房山区所有出区考生总数的48.11%

房山区完成“校校通”工程,校园网100%接入互联网。

乡村教师补助发放范围占全体教师总数的53%

区域特色

为促进教育均衡,切实提升教育质量,房山区构建起“一环两带三区”的优质教育发展格局。“一环”,指平原乡镇农村教育发展环,以学区制建设为手段,打造“一镇一品”的教育格局。“两带”,指南部山区教育均衡发展带和北部山区教育均衡发展带,打造南北两沟乡村教育联盟品牌。“三区”,指长阳、良乡和城关三个教育聚集区,固化长阳地区与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成果;进一步挖潜,加大高校对良乡地区的支持力度;探索教科研部门支持城关地区学校发展路径,打造三个优质教育高地。该布局涵盖了区域内所有学校,提高了房山区教育优质均衡化水平。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