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乡村教师和马云“重回课堂”

2018-01-23 08: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乡村教师和马云“重回课堂”

认真做早读、记笔记、做眼保健操、回答老师提问,昨日马云和100位乡村教师一起“重回课堂”,从诗词、音乐、美术和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在最后的班会环节,有老师提出担忧孩子沉迷手机游戏的问题,马云认为,游戏不是坏事,但对游戏失去控制将是严重的问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管理。

“重回课堂”是每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上午的课精彩纷呈,在早读环节就进入高潮。来自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学校的张晓琴老师极具感染力,带领大家重读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马云公益基金会今年还请来了青年音乐指挥家俞潞、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潘公凯和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担任老师,向乡村教师讲授音乐、美术知识。

在最后的班会上,马云化身“班长”,重新站上讲台。当了16年班主任,来自湖南衡阳的乡村老师夏海鸥问马云:“现在很多学生玩手机游戏,我也问他们说你打了什么游戏,他说是王者荣耀,我认为会打游戏的孩子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但是对于沉迷于游戏的孩子,马老师怎么看,谢谢马老师。”

马云觉得,对游戏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进行管理。“我以前特别忌讳游戏,但是后来的游戏,增加了许多技术含量,正在往好的方面去做。没想到游戏现在居然可以影响这么多人,我觉得这个问题大了,特别是对初中生、小学生的影响。”马云认为游戏不是坏事,但对游戏失去控制将是严重的问题。

“我坐在下面听得特别有味道,我觉得当学生、当老师,尤其当学生是很幸福的事儿,当老师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马云说,“中国的教育改革最大的突破点可能是在农村,我们不仅要帮助乡村教师,鼓励大家坚持住,更重要的是提升大家的能力,推进乡村教育改革,这是我的想法。” 

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