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师大四附中少先队员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畅谈飞天梦

2018-01-25 16:54 千龙网

钱航博士讲座及参观博物馆 (4)

参观博物馆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 19日,北师大四附中初二5中队全体少先队员来到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与年轻的运载火箭专家钱航老师沟通交流,本次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们均以饱满的热情、求知的欲望认真观摩听讲,学习效果显著。

活动当天,在运载火箭研究院团委书记李迪克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参观了“中华航天博物馆”,怀着浓重的好奇心,少先队员们逐一浏览了历代卫星展示、长征四号运载火箭、“火龙”、“震天雷”、“万户飞行”等,通过参观,李梓瑞和其他少先队员们了解到我国卫星的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力量。

333

参观博物馆 

李迪克、钱航博士还为学生进行现场讲解,并集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少年梦与工作中的飞天梦给队员们鼓励,鼓励大家都要将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并付出努力,最终定能实现梦想!

少先队员们将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的长征三号、五号、七号运载火箭模型、量子号卫星模型、中国天宫一号空间站模型送给运载火箭研究院的老师们,老师们也为队员们赠送新出版的科普读物《飞天神器 太空寻梦》。

在听了钱航博士的演讲后,李镐哲觉得让自己更加了解到航天技术对生活的影响,受益匪浅,明白了梦想不是遥不可及,只要你去做。潘鸿博感受到中国航天技术的伟大和背后工作人员和实验人员的相互付出,只要合作默契,没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应要向他们学习。

钟艾觉得,少年梦、飞天梦不仅要青年人的努力但更多的还需要青少年的贡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不仅要心有梦想,还要有为社会为国家不屑奋斗的精神。赵子仪觉得本次的活动让自己更加的了解了中国的航天精神,让树立了一个奋斗目标,学习科学家们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完成自己的理想目标。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