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人大代表卫爱民:建议支持机关工厂等单位恢复办幼儿园

2018-01-26 09:04 北京青年报

卫爱民介绍,他关注的都是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的老问题,比如学前教育的问题。学前教育学位紧张是客观存在的问题,他认为政府应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但根本解决之道是提供更多的学位,这方面他建议恢复机关、厂矿等单位办幼儿园,“以前很多机关、厂矿都办有自己的幼儿园,除了给子弟上学用,也对社会招生,但幼儿教育不怎么挣钱,最后就是招生越多亏损越多,后来就没有积极性了,就不办了。”

他认为政府可以进行一定补贴,鼓励支持这些幼儿园恢复办学,“原来停办的,财政资金帮他们启动,这比新开办幼儿园成本低多了。”对于这些幼儿园的质量,卫爱民表示不用担心,“以前这些幼儿园都是单位自己的,很多子弟,监督比较多,都是管理很正规的,当然恢复了也要加强管理。”他还建议将九年制义务教育扩展为十二年,可以将学前教育囊括进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