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互联网+”技术引领留学服务新模式

2018-01-28 09: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互联网+”技术引领留学服务新模式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以前要到留学服务中心大厅提交的纸质材料全部在线上传即可,而且美国学历学位认证的时间也缩短到了10个工作日以内。”徐晓莹是一名刚刚从美国留学回国的学生,据她介绍,她在申情提交的第8个工作日就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80%留学人员的认证申情周期得以缩短。”在26日教育部召开的2018年首场新春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程家财表示,自今年1月22日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通了对所有国别的学历学位认证全流程在线服务,认证申请人在线即可直接提交申情材料,认证结果出来后,申请人可网上直接打印认证书。

据他介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和部分国家建立了文凭证书的快捷核查渠道,认证周期进一步缩短。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中外合作办学颁发文凭证书的认证周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以内;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大部分院校的文凭证书认证周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以内。

面对过去国(境)外学历认证申请材料费用偏高的问题。他表示,从2018年1月1日起,申请材料中将取消认证书的翻译件,改为由留学中心工作人员或聘请专业人员翻译,节省申请者翻译费用支出。另外,在实现全流程在线服务的同时,也节省了申请人支付给验证点的服务费,认证成本与原来相比大幅度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留学服务中心开通了急需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绿色通道,对获颁博士学位或特殊情况急需认证的申请者优先办理,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认证工作,留学服务中心聘请有关专家、律师团队,对《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程序和标准》进行修订,新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办法》已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证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严肃性,留学服务中心将尽快推动认证失信行为纳入国家诚信体系进行监督、管理和惩戒。通过制度使认证申请人不敢造假、不想造假。

据悉,为满足留学人员和用人单位的需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1991年开始为留学人员提供学历学位认证咨询服务,截至2017年年底,已累计为116万人提供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服务,认证的文凭证书涉及全世界125个国家和地区,一万余所院校。2017年共为26万多人/次提供了办理各种手续的服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