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批改网让学生不再质疑分数? 英文原著“打脸”智能批改实力

2018-01-31 09:29 未来网

来源标题:批改网让学生不再质疑分数? 英文原著“打脸”智能批改实力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网站)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程婷)“学生不再质疑分数”,这是在线自动批改英语作文的批改网展示的“深度使用案例”之一。

但从用户使用后在网上的反馈来看,批改网自动批改给出的分数,恰恰是被诟病最多的一个问题。

“如何在批改网上取得90分以上的分数?”这样一个问题在知乎上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很多网友表示,用过之后发现,批改网打的分数参加价值不大。

网友“TroyS”在知乎上分享自己使用批改网的经历。

网友“TroyS”反映,一次专门到网上查到批改网各种高分表达并且用到作文里,提交后得了86分,修改语法错误后分数变为91.5分。此后,该网友把“高分表达”删除,试着用普通表达后,评分还是91.5分。再后来,试着删掉最后一段、试着删掉最后两段,提交后的分数也都仍然是91.5分。但更令其吃惊的是,当该网友把最后两段又贴回去后,分数变成了90分,并且此后修改了17次之多,但分数没变过。

而究其原因,网友“TroyS”认为是因为批改网没能力判断文章有没有抓住主题的灵魂,而只是在考量文章中有没有用到那些“高分表达”,以及主题中提到的词汇、语句。

知乎网友“猴赛雷”也提到,通过使劲重复题目要求中的词和句子、贯穿全文,结构以“首先、其次”这类“八股文模式”照搬,文内多加六级高级词汇和句式等,再加上批改网推荐替换的词汇都用上,最后就能得到高分,但是内容驴唇不对马嘴。

网友“猴赛雷”使用批改网后的总结被多名网友点赞。

对于网友“猴赛雷”的总结,多名网友表示不能更赞同。网友“西林”也表示,“我试过,九十分没问题,就是完全不通。”

此外,还有网友反映,遇到批改网没有收录的词汇会被认定为有误,直到换成较常用词汇、词组等,则会加分。

1月30日,未来网记者将网上找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英文节选粘贴到批改网上,提交后得分85.5分,并提示标题“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英文表达“疑似谓语缺失”。根据文后的按句点评修改两处提交后,得分仍为85.5分。然而,当记者删掉最后一段后,得分变为了86分。接着,记者又删除第一段,提交后得分变成了86.5分。当记者再将第二段删除后,分数又变成了86分。

记者贴入节选自《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几段话,系统给出85.5的评分。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