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46支队伍舌战群雄 第二届海淀区中学生辩论赛开幕

2018-03-16 14: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6日讯 16日上午,“新时代 新青年 新海淀——第二届海淀区中学生辩论赛”开幕。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邀请到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等46支中学队伍,阵容强大,未来,参赛队伍将上演120场巅峰对决,通过激烈的小组赛,残酷的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

22

第二届海淀区中学生辩论赛开幕

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校长范胜武认为辩论赛的开展有效搭建了青少年学生全方位成长的平台,延展了学校课程建设,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多彩绽放,他讲到,良好的口才是人才的第一张名片,他鼓励学生们好好比赛,绽放青春风采。

倪杉是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辩论赛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她觉得辩论赛锻炼的是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作为经验丰富的老选手,她希望新参与辩论赛的同学们通过活动能够锻炼自己的口才,获得实实在在的成长。

33

抽签仪式,参赛队伍将印有自己学校名字的标签贴在对应分组内。

据悉,参加本届辩论赛的46支队伍根据抽签分为八组(A/B/C/D/E/F/G/H),其中A-F六个组每组六个顺位(1/2/3/4/5/6),G-H两个组每组五个顺位(1/2/3/4/5),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参加淘汰赛的16支队,根据签位进行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比赛。赛事为单淘汰赛制,获胜队伍晋级下一轮;决赛获胜队伍为冠军,失利队伍为亚军。

本届辩论赛上,学生们将要辩论的题目内容涵盖广泛,紧贴社会热点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例如,当今社会应该(不应该)提倡“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中学生微信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传统文化是科技创新的动力(阻力)、课外在线教育是(不是)中学生学习的好助手等。

本届辩论赛将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评选出全程最佳辩手1名,优秀辩手(即单场最佳辩手)125名。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