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周末开赛

2018-03-20 09: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周末开赛

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3月24日至3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

本届大赛以“发现 创新 责任”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据介绍,本届大赛设置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科普报告会、中外教师论坛、英才计划展评、创客体验活动等环节,并首次加入了国际创客交流活动,邀请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五个国际项目进行比拼,增进不同国家青少年的科技创新交流。

今年北京市共有30万名青少年参加了大赛活动,上报参赛的初评作品达1992项,其中,竞赛项目1077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128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714幅。决赛期

间,竞赛类项目将按照13个学科进行公开展示和答辩,由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项目进行分类评审,现场评出各类奖项。

此外,大赛还将颁发“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据介绍,“市长奖”旨在奖励在科学研究上有突出成绩且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是北京市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可获得的最高荣誉。在高中阶段,曾获得当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或“明天小小科学家”一、二等奖或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等国际相关科技大奖赛中成绩突出的学生有资格申报。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110名青少年获得市长奖,25人获得市长奖提名奖。市长奖证书由北京市市长亲笔签名,证书和奖牌在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活动现场颁发。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