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奥数竞赛与入学挂钩可举报

2018-03-22 08: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奥数竞赛与入学挂钩可举报

教育部昨天(21日)印发公告,要求全面清理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

公告明确,批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应有法律法规或省部级以上文件为依据,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未经教育部批准,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不得冠以“全国”字样。现有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一律按管理权限进行重新核准,并在批准部门官网上公布活动组织时间、内容、范围、组织方式、监督方式等;未经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活动。

教育部要求,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的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承认违规开展的此类活动的成绩或结果。严禁组织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的“奥数”、等级评定、选拔性考试及学科类竞赛活动。

教育部同时公布举报邮箱12391@moe.edu.cn及举报电话010-66092315或66093315。对未经批准、违规举办的此类活动,各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